close

DSC00192.JPG

9月6日PO文之後,消失在格子一段時間

其實是身體鬧脾氣,讓我焦慮再焦慮

雖然該交的包交了,簡單在臉書記錄一下

但卻沒心思在格海裏闖盪(哈~)

生活也變得心事重重,無法真心的開懷大笑

經期的滴滴答答,好像不是大病(男性可轉台了!呵呵~)

但,著實令人焦慮啊!

我要說的是女人的問題,分享給同病相憐的姐妹們

一向經期很安份的我,今年開始不太乖

先會滴答少量好幾天才會來,一拖至少二週是家常便飯

量都不多,也都會結束

對此,認為就是快更年期吧,不以為意

九月到十月,它卻停不下來了

且,有時大量到我都以為快流乾體內的血了

是有點誇張啦,也害怕是有啥潛在頑疾

內心真的十分焦慮,病理確認是必要的

檢查後,醫生說子宮內膜太厚(2.2公分)

於是在十月三十號作了子宮內膜刮除的小手術

我平生的第一次手術,一點小緊張

但想到能快點解決出血的問題

卻又不那麼焦慮(心思真複雜)

現在醫學真的很發達

不知不覺中,就完成手術了

化驗後並沒有其他疾病,休息幾天就好

期待一至二週的復原及生活回到正軌

第一週量比較少,深信它快結束了

第二週量稍多,身為護士的二姐說是正常

因此,還是期盼著期盼著......

到了第三週,看到不斷滴落的鮮紅,我心碎了

它 完 全 沒 有 要 停

焦慮又爬上來了

就在焦慮的心情下,再度爬文看看還有什麼辦法

這一次,我找到了希望

看到一位對岸的女中醫師留言給網友的回答

認為經期會滴滴答答,是由於腎無法適時排出營養的血液

來修補脫落的子宮內膜

因此會不斷的崩落

還有,更年期的不適症狀也都跟腎寒腎虛有關

以上兩種症狀都很簡單

看到簡單二字,我眼睛睜大了兩倍

血液全衝上腦門

只要每天三片薑八顆紅棗煮成深褐色茶湯

平日保養只要一片薑八顆紅棗

但也擔心經期適不適合喝,內心又焦慮了(真焦慮不完)

老天再次指引了我

在吃薑暖身這本書裏找到了答案

經期也可安心飲用

DSC00193.JPG

DSC00195.JPG

書裏的薑紅棗配方略有不同

我採用女醫師的配方三片薑八顆紅棗(沒加黑糖)

建議薑不去皮,紅棗去籽(籽太燥熱)

白天喝(晚上不適合喝薑)

DSC00194.JPG

吃了五天,就五天

終於完全結束了 結束了 結束了

真的好感激好感激那位女醫師的不藏私

想再度找出她的芳名,好好在格子裏謝一下

茫茫文海中,找都找不到

內心真的十分感謝

話說到這裏,也差不多了

但前前後後十一月的經期從手術後算起到結束那日

也耗了二十一天

眼看,再幾日下個月的經期又要來了

不免,還是有些擔憂

這養血薑紅棗荼仍持續喝著

很開心

十二月份MC在十天內完全乾淨了

也讓我更實證了這薑紅棗茶的幫助

無意間也發現已乾黃的髮色竟變成烏溜溜

雖然已白的髮絲無可挽回,但後續可期啊!

看到髮色的改變,證實了中醫裏所說"腎其華在髮這句話"

也相信經期天數會慢慢恢復往日滴~

 

因為實證,才敢放心地分享給姐妹們

上網爬文才知道很多人都有這種困擾

同學姐姐及一票朋友都是這樣

當然,也跟他們分享了這份養血茶湯

這也是我拉拉雜雜,把自己病況說那麼清楚的原因

希望飽受這種困擾的姐妹們

先去醫院確定是否有其他病理的疾病

若沒有其他疾病,不仿試試這簡單的茶飲

材料的選擇就要費點心,找信得過的來源

畢竟是要養身

吃到不好的藥材就不好囉!

 

祝福姐妹們 身體健康 青春美麗

 

 

2016/1/17後記

食用薑紅棗茶後,生理問題一切恢復正常,貧血也改善了

但這段時間也看到對於紅棗一天能吃多少顆有不同的聲音

有文說中型的五顆,大型的三顆,小型的八顆

也有的說日食七顆

也有中醫師說一日不超過十顆........

紅棗的糖份高(外皮堅),多食會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

說實在的,我也沒正確答案

各位姐妹若也每天食用就請自行斟酌吧!

或問問您熟識的中醫師吧!

 

arrow
arrow

    v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