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27.JPG  

碰柑的季節,曬陳皮成了我固定的工作

公公是廣東人,又是廣東菜大廚

我算是很有口福的媳婦

每年的年夜飯都是公公一手包辦

哈!我真是好命

這幾年,我曬了一堆陳皮給公公用

陳皮(存三年以上才可稱為陳皮)

黃皮的行氣健脾,袪濕化痰

青皮的利肝膽

DSC07932.JPG

曬陳皮前一定要先將橘皮洗乾淨

並不是所有的柑橘類都可以用

碰柑是第一選擇

台北入秋後不見得有大太陽

剛開始常會曬到發霉

幾次下來,我發現墊張餐巾紙可以吸去多餘的水氣

另外,就是要每天給它翻身

這麼一來,就不會發霉了

還有,等隔年夏天有大太陽時

記得全部再拿出來曬一下喔~

DSC07928.JPG

DSC07931.JPG  

幾年前老爺因體質濕熱造成的嚴重異位性皮膚炎

幸有恩醫幫忙調養恢復健康

也教會我們以食養生的概念

遺憾的是恩醫已仙逝多年

這幾年,我們也是小心翼翼

但今年夏天涼的可能喝太多了,又少流汗

剛入秋,皮膚又小小捉弄了他

我試著每天泡陳皮水給他喝

DSC07930.JPG  

偶爾也煮煮薏仁水

感覺袪濕的效果還不錯!

皮膚也漸漸改善

先聲明,我不是醫師,也不是建議大家跟我這樣作

只是分享生活小點滴(還是先去就醫找出原因才是正途)

而近日,也開始接受大姐的建議飲好油

某些植物油具有抗發炎的效果(大姐是油的專家呢!)

我選用了苦茶油

一週下來,真的愈來愈好

善用食物,改善體質

是最方便也最沒有負擔的方式

祝福大家,都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人生才是彩色的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皮 脾濕 異位性皮膚炎
    全站熱搜

    vi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